如果有“管理局&协会 Go”

半夜脑洞来一发

现代架空设定,一如既往地ooc

希望以后的抽卡之旅能一帆风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季萱最近一段时间过得颇为规律。每天上午去管理局总部签个到,然后再去易月生办公室看看大小姐是胖了还是瘦了,下午在电影院或者剧院转悠,晚上则订份外卖坐在电视机前看八点档狗血剧。

某天,季萱像往常一样去看大小姐,在路上碰到了报告回来的黎家铭。对方在等电梯,这空当里拿着手机不知看什么,时不时点一下,偶尔还会露出痴痴的笑容。季萱看到那副模样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“你在干什么?傻笑成这样。”

“我……我靠!你什么时候过来的?”黎家铭冷不丁被这么一问,吓了一大跳,看清来者后松了口气,“我在抽卡。”

“你也沉迷游戏了?”季萱有种看着周围的人日益堕落的凄凉。

“不是,只是个模拟抽卡器。说起来也算不上。”黎家铭把手机递给季萱看,“你听说过Fate Go这个手游吗?”

“Fate听说过,手游没有。”

“其实我之前也没有。但是技术科有个人是月厨,为了庆祝国服公测就搞了个‘管理局&协会 Go’,找了画师把我们设定成英灵,网址贴在了内部论坛上。”

“好像有点意思。”

“而且抽卡还要钱。真不知道他们哪来的钱,易月生工资明明开得那么低,还一个二个氪那么多。明明只有卡面和简介,根本没什么好玩的。”

季萱白了黎家铭一眼:“可能那些人有收藏癖,或者是用这个打发时间。”

“或许吧。对了,你要不要也试试?”

季萱掏出手机:“好啊,正好觉得最近很闲。”

黎家铭接过季萱的手机,熟练地输入地址。很快弹出一个页面,只有空荡荡的一个卡池,旁边各种人物的卡面,画像看着很熟悉又觉得很陌生。卡池上方还有一行不大不小的字:“你说你又不氪,怎么去欧洲,94洒!”

“你点注册,再点充值,就行了。”

“哦。”季萱拿回手机,指了指电梯,“到了。”

“那下次见。”黎家铭走进电梯,还不忘回身挥了挥手。

季萱在内心默默回了个不见。

 

到了办公室,季萱发现易月生不在。这下看不成大小姐了。季萱坐在办公椅上,想着要不要等等,又觉得可能会等很长时间。

这时候黎家铭安利的网页就派上用场了。

季萱注册了个账号,取了个昵称“禾草青青”,发现有人占用,又输了个“白玫瑰”,还是有人占用。季萱有点崩溃,把本名输进去,这下终于没人占用了。

接下来就是充值。旁边的说明是三个石头一次,一个石头六元,还有一些新手福利。季萱想了想,充了一百八进去。

该抽卡了!季萱有点兴奋。她也玩过几款卡牌类手游,手气一直不错,不知道会抽出什么来。

季萱点了召唤。卡面缓缓浮现,人物一袭青衫,怀里抱着只白猫。季萱再熟悉不过。

“这个老狐狸画得还是很传神嘛。”季萱端详了一会,觉得好像哪里不对,又看了一会卡面,终于发现了一个问题。

“老狐狸居然才三星?!!”季萱忍不住想笑,至于抽到个垫底的她倒是没反应过来。

“什么职阶呢……是Saber啊。”季萱想起了易月生的剑,“倒也勉强算是了。”

接下来季萱又抽了几次,几乎把认识的人都抽出来了。不过最好的也就是抽到两个四星,一个五星也没见到。

“哎,手气哪去了……”季萱盯着屏幕,不禁叹了口气,“这卡池好毒啊……”

“本来五星概率就低啊。”

季萱猛地抬起头,黎家铭那张写满了“终于吓了回去”的脸出现在视线内。

“发现少交了份报告就折了回来。”黎家铭扬了扬手中的文件,“敲门没人应,进来后就发现你坐在那玩手机。”

“老狐狸不在。”

“我刚才来还见到他了,估计临时有事。说起来你抽到什么了?”

黎家铭凑了过去,界面正好是“英灵一览”。

三星胖子*1

三星司徒清明*1

三星易月生*1

三星王之明*2

四星柒*1

四星荣慕生*1

“……”

“第一次觉得我脸好黑。”

“知足吧。我抽了三次十连才见到两张四星,第十四次十连的时候才见到五星。顺便说下五星的概率是百分之零点五。”

“百分之零点五……好坑啊。”

“你可以试试玄学抽卡。和哪个人羁绊越深,或者是越想哪个人,抽出的机率就会增大。听说胖子已经抽出了五张王小二。”

“那有几张五星啊?”

“三张吧。一张谢青、一张钟不二、一张狂阶易月生。据说还有李,不过没人抽到过,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”

“那我算是几星?”

黎家铭的语气突然带上几分同情:“三星。”

想了想又补了一句:“我比你高一星。”

“赶紧放下报告给我走人!!!”

 

把黎家铭赶出去后,季萱又觉得无聊了。她看着仅存的九个石头,眉毛皱了起来。

是抽?不抽?抽?不抽?抽?不抽?

季萱觉得自己快疯了。

她想再充些痛痛快快地抽卡,可是理智又不允许。想想老狐狸每月发的少得可怜的工资,再想想已经瘪下去的钱包,季萱觉得自己的心在滴血。

果真有毒啊!

这时季萱突然想到刚才只顾抽到的是几星,忘了看对应的人物职阶和介绍了。

还是用这个来转移注意力吧。

季萱跳过胖子,点开司徒清明。卡面是他在给绣球花浇水时候的样子,一个袖管空空荡荡。职阶是Assassin,介绍只有这么两句话:

“一个风流倜傥到不像暗杀者的暗杀者。

为了自己的最后一点良心而失去了一条胳膊。”

不知为何,季萱突然想起了在耗子洞的经历。她叹了口气,然后点开了易月生。

介绍充分体现了老狐狸压榨执行员的本性:
“易月生王八蛋!你不是人!我们辛辛苦苦给你干了几十几百年,你不发工资!你还我血汗钱!还我血汗钱!”

季萱默默给那位技术宅点了个蜡。

点完蜡后,季萱正打算点开王之明,手机冷不丁被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抽走了。

“大小姐很闲啊,敢工作时间在上司办公室玩手机。手机没收,这个月奖金没有了。”


易月生看着季萱愤愤地离开办公室,顺手把手机放在一边。他掏出了怀表,习惯性地盯着,然后给大小姐顺了会毛,摸够了又看了会报告。

报告看完后,易月生犹豫了下,还是拿过季萱的手机。他平日里不上网,但还是管理着论坛,偶尔也去看几眼。

也不只是看几眼。

易月生调到召唤界面,又犹豫了会,然后点了下去。

卡面缓缓浮现,是荣慕生。

易月生皱了皱眉,再点了下。还是荣慕生。

强忍住摔手机的冲动,易月生最后一次点了下去。这次的卡面颇有意境——开得正好的桃花交相掩映,林中一个身影正在离去,轮廓一片模糊。

END.


评论(2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-木木成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