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正经杀人案件

一个非常有毛病的ooc至极的短篇。真的慎入。

我没病我不要吃药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管理局和协会的每个人都认为今天是值得载入史册的一天——原本敌对的双方历经曲折的谈判总算是和好了,像从前一样再次成为一家人。

这次晚宴也是为此而筹备的,让大家放松下来好好庆祝一番。

虽然我觉得这次和好只是表象,老狐狸与那个面瘫肯定还打着各自的如意算盘。但这表象要是能维持下去也不错,我也能有更多时间拍电影了。于是也加入了庆祝的人群中。

入耳的是不断的清脆的碰杯声,加上带着民国风的装潢,让我有种回到过去的错觉。这种气氛下也不自觉地多喝了几杯。

只是……到最后还是放松过头了。

正当晚宴上的各位都喝得差不多的时候,从某个角落里突然传出一声惨叫。凄厉到让我原本发昏的脑袋瞬间清醒过来。

瞬间呆滞的人群很快就分开,让出一条供人行走的小路。尽头是一具倒在血泊中的尸体,以及一脸惊恐的季萱。想来就是她发出的那声惨叫吧。

我不由得上前一步,想借着昏黄的灯光辨别出倒下的那人是谁。结果也差点让我惊呼出来。

怪不得季萱会那样惨叫……因为这实在是不可能。怎么可能,这怎么可能……

此时此刻躺在那里的,是易月生。

正是那个老狐狸般的易月生。

 

谢青是最先冷静下来的,并且立即报了警,之后就在那里不停地安慰季萱。原本一脸不耐烦的荣慕生此时也变得严肃起来。柒起身把大门给关了:“这种情况下希望大家不要乱跑,毕竟凶手还可能再次犯案。”

这幢为了晚宴特地租用的别墅成了案发现场,乐园瞬间变成地狱。每个人的心情都有点糟吧。

“警察到这偏僻地方来还得一段时间,我也不觉得他们有能力。与其干等还不如做点什么。”发话的是荣慕生。

“这是要当侦探吗,我也来好了。”从晚宴开始就一直没露面的竹原千雪不知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,“虽然挺乐意看到易月生的死相,不过不是我亲手取走心脏。怎么想都有点可惜啊。

“首先确定易月生死了没有。没呼吸了,看这样该是死透了,应该是被什么钝物击中后脑勺了吧。”

“徒儿你能别用这么幸灾乐祸的语气说话吗,虽然我也想这样。”

“那季萱你是怎么发现易月生情况不对的?”我看着情绪平复下来的季萱。

“本来我是想趁着这么个好时机找易月生讨要被扣的工资的,找了好半天才发现他在角落坐着,喊他也不见回应。然后他突然就往前倒去……趴在地上一动不动……我才意识到不对,那时还没想到可能是死了,因为光线昏暗看不大清,就跑上去把易月生翻到侧面来,结果……”

季萱的情绪又失控了,整个人抖个不停。毕竟易月生也算是她半个亲人。

其他人倒是没那么激动,可能因为这种场景都见惯了,在漫长的年岁之中。没准还有几个白鬼和协会高层在心里暗暗高兴。

“接着就是动机了。为什么会有人想杀易月生?”竹原千雪把怀里的机关人偶调了个角度。

“徒儿你是最不应该说这话的人好吗。”

“老狐狸那么抠,对下属也极没人性,还有树了那么多敌,应该是仇杀吧。”季萱断断续续地应答着。

是仇杀……吗?

“确实这种可能性挺大的。连我也想像这样把易月生弄死。”荣慕生微微眯了眯眼。

“不是仇杀难道还是情杀?易月生这么欠的一个人。”柒插话道。可以听出有点不咸不淡的意味。

“倒也不是没有可能。”竹原千雪冷冷地看了柒一眼。

“我说你那眼神是怎么回事?难不成是我杀的?”

“说不定哦。”

“那我有什么理由?我又不缺钱。”

“就像你刚才说的,情杀呗。”

“哼,小姑娘,我记得易月生是欠你一条命吧。”

“所以?”竹原千雪身形一闪,下一秒就拿着把刀出现在柒身后,然后用刀把顶着柒的腰。

“我什么都没说。”

气氛越来越不对了啊。我不由得开口转移注意力:“难道重点不是谁有能力杀了易月生?好歹是管理局的NO.1啊,现场有几个人有这能耐?”

众人一齐沉默了,然后同时看向谢青。

“你们看我干吗。”谢青一如既往地面瘫。

“当然是只有你有那份能耐啦。能与易月生一决高下的今天都因为任务没来,除了会长你。”竹原千雪收起了刀,“说起来当初捅我的时候真是一点也没犹豫,下手干脆。对易月生可是需要这种狠辣呢。这样想的话可能性更高了。”

“那件事另说。反正人不是我杀的。”谢青的情绪毫无波动。

“况且一向讨厌舞会的谢青今天居然来了,我也觉得奇怪。”季萱插话道。

“都说了不是我。”

“不管是谁杀的,可以肯定的是人还在这里。”荣慕生蹲在尸体前,“而且很遗憾,凶手并没有得逞。”

“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不过师父你早就知道这点吧。”竹原千雪哼了一声,“真是恶趣味。”

“随你怎么说。”荣慕生伸出了手,开始扯易月生的脸。

“喂喂喂,别破坏现场啊!”我有点焦急。

然而我话音刚落,荣慕生就扯下了一张人皮面具,暴露出来的则是完全陌生的脸。

“果然老狐狸没那么容易挂掉。”季萱的语气染上了几分欣喜。

“师父你怎么知道?”

“体型不对。比易月生稍微胖了点,估计还高了点。”

“哈?这种事你怎么会知道啊……”

“别管我怎么知道的。总之这人不是易月生。看这人带着我做的面具估计是哪个白鬼吧。”

事情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转变。死的人不是易月生,是某个可能是无辜的白鬼。简直比我写的剧本还具有戏剧性。

既然如此,真的易月生在哪?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事情?

我想现场的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疑惑。

 

“咦,你们怎么都围在那里……怎么都用那种眼神看着我?”

此刻进门的不是警察,而是此次事件的主角——易月生。

“不是说要举行晚宴吗,我都在路上堵了好几个小时了,你们就这么对待客人?”易月生不知从何处捞出了他的猫,“荣慕生你手上拿的什么啊,我可不喜欢自己的脸在别处出现……”

“不只是脸。”从荣慕生揭掉面具就一直在观察尸体的竹原千雪出声了,“这人……是人偶吧……师父?”

被点名的荣慕生在不停地擦眼镜:“徒儿你在说什么我没听清……”

“这血恐怕也不是人血。说到底这是个恶作剧吗……”季萱喃喃道。

“你们在说些什么啊,说起来晚宴到底还进不进行。不然我早就带着大小姐去今天刚开的那家鱼馆了。”

大家都安静下来,一时间只能听到易月生的抱怨。

过了一会,荣慕生先开口了:“就是恶作剧。是我做的。”

“嗯,我也参加了。跟着师父一起。”

“为什么?”不知是谁问了一句。

荣慕生走到窗户边,拉开一直紧闭着的窗帘:“因为如果今天不闹闹管理局恐怕以后就没机会了。”

“不是说为了报掉包之仇吗师父?”

“那个早就报过了。这次是因为一些私人原因。就是这样,我准备的面具和血,徒儿准备的人偶,顺便放置在角落的椅子上。反应都是表演啦,顺便引导一下你们的思考方向。”荣慕生语气轻快。

“不过让我不满意的是人偶比例居然有问题。”竹原千雪有点不满。

“反正徒儿你也不可能亲自去量吧。”

竹原千雪白了荣慕生一眼:“那师父你量过?”

“随口一说嘛……不过没想到效果这么好,当时你们的反应都真的好有趣啊哈哈哈哈!”

“那个……师父,柒在擦他的枪欸。”

“不用理他。今天晚上真是令人愉快啊,易月生你没有亲眼看见真是可惜。”

“那个……师父,会长也在掏枪欸。”

“不用……啊?!我就是开个玩笑嘛至于嘛。有话好好说,别一言不和就开枪啊!”

……




“这是什么?”老狐狸翻了翻我交给他的稿子。

“黎家铭交过来的。说是联谊会要表演这个,现在还是初稿。”

“让他把前半部分的有关我的戏都改成荣慕生的,这个就给拨资金。对了,再给荣慕生送一份去。”老狐狸正有一下没一下地抚着大小姐,“虽然写得莫名其妙的。”

我不由得想象了一下荣慕生看完这个后的表情。为黎家铭默哀一秒钟吧。

补充一下,这个手稿是我从黎家铭的垃圾桶里捞出来的,上面对老狐狸说的话也是我编的。

谁叫他欠了我那么多钱还把我写成那个鬼样。


END.


评论(1)
热度(1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-木木成林 | Powered by LOFTER